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酝酿对伊新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8:28 海峡都市报

  N据新华社电

  对于美国共和党来说,国会中期选举失利为2008年总统选举敲响一声警钟。种种迹象显示,美国对伊政策变化“蓄势待发”。

  在11日的每周电台讲话中,总统布什称他新提名的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为“变革
执行者”。他说,“作为国防部长,他(盖茨)将给我们的伊拉克战略提供新前景”。布什还说,他愿意接受民主党和伊拉克政策专家的建议。

  此外,布什还求助于布什家族的老朋友———前国务卿詹姆斯·贝克,帮助政府在伊拉克政策上寻找出路。

  目前,共和党老将贝克和民主党前众议员李·汉密尔顿联合领导一个两党委员会———伊拉克研究小组,有望在今年年底之前提交报告,向布什政府推荐一系列对伊新政策。

  美国军方也着手研究伊拉克战略变化。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彼得·佩斯上将10日在一系列电视访谈节目中说,军方领导人正在自行全面重新评估伊拉克战略,以及反恐战争面临危机的其他地区。

  另据新华社电 美国共和党在日前举行的国会中期选举中失败之后,布什总统两天来连续会见国会两院的民主党领袖,称白宫将与民主党合作应对国家面临的挑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