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被前妻欺骗一怒劫公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8:45 东方早报

  巴西10日发生了该国史上时间最长的“公共汽车上劫持人质”事件,一男子因被前妻欺骗,一怒之下在公共汽车上劫持了包括其前妻在内的大约20人,在与警方对峙了10小时后投降,人质全部获释

  警方表示,该男子名为里贝罗·塞尔瓦,约三四十岁,他10日晨在里约热内卢市郊区上车后,拿枪指着前妻的头,并拽着她的头发。目击者称塞尔瓦“情绪不稳定
”,他指责前妻欺骗了他,不时威胁要杀死她,并随后自杀。

  接到乘客报警后,警方迅速围住了这辆公共汽车。对峙过程中,警官赫德森·阿吉亚尔对电视台说:“他告诉我们他不想伤害任何人质,他只是和他的前妻间出现了问题。这是冲动型犯罪,我们必须小心谨慎……谈判进行得很顺利,他现在没有任何要求,他只是在盘算这次事件后他的生活会怎样。”

  当地时间下午6时30分左右,持续10个多小时的紧张对峙终于结束,劫匪投降后被带走,人质全部获释。

  2000年6月,巴西一公共汽车上发生劫持人质事件,一名劫匪同警方对峙了约4个半小时后被警方强行抓捕,但一名人质丧生。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