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高官称可能会打击伊朗核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9:00 解放日报

  当地时间11月10日,以色列国防部副部长斯内威胁说,以色列可能会对伊朗的核设施发起军事打击。迄今为止,这是以色列高官就可能对伊朗展开军事行动所发表的最清晰、最明确的声明。

  当天,斯内在接受专访时表示:“我并不是鼓吹以色列对伊朗采取先发制人的军事行动,我只是觉得,这是可能的后果。”他还坦言:“我认为这是最后选择,但有时候,最
后选择就是唯一选择。”斯内称,以色列不能生活在恐惧乌云之下,这种恐惧来自“一个声称要将它毁灭的领导人”。而且,斯内明确说,给以色列带来危险的人就是伊朗总统内贾德,所以“必须不惜一切代价,阻止伊朗政权获得核能力”。

  对此,以政府女发言人当天表示,斯内的话并不代表以色列政府或总理奥尔默特的观点。

  尽管此前也曾经有以色列官员威胁要武力攻打伊朗,但是斯内的上述言论是以色列高层就可能打击伊朗所发表的最清晰声明。

  以色列是中东地区唯一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对伊朗的核问题一直极为关注。虽然伊朗坚称自己发展核项目的目的是为了和平利用核能,并非是为了谋求核武器,但是这些话显然无法令极具危机感的以色列人信服。

  在以色列人看来,伊朗是其国家安全的最大威胁。而伊朗领导人近年来也对以色列发表了不少惊人言论。2005年10月,伊朗总统内贾德称要将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这一言论让世界震惊,也立刻遭到以色列、美国等国家的强烈抨击。今年10月,内贾德再次语出惊人,在发表演讲时攻击以色列政权是不合法的,不能在世界上存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