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呼吁中东地区和平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9:2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开罗11月11日电(记者郭春菊林建杨)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11日在这里呼吁中东地区各方进行和平对话,以解决阿以冲突。

  据埃及中东通讯社报道,巴拉迪当天在开罗举行的帕格沃什科学与世界事务第56届年会上说,中东地区的核心问题是阿以冲突,中东地区各方应就解决阿以冲突问题的基本框架达成协议。他强调了安全问题对解决中东地区问题的重要性。

  巴拉迪还谴责以色列拒绝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和放弃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协议。他强调中东地区应成为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地区的重要性,并表示这一地区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应被排除在《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之外。

  帕格沃什科学与世界事务年会是第一次在中东地区举办。此次会议为期5天,会议主题为“变革中的地区:中东地区的和平与改革”。来自全球45个国家的科学家、学者等相关人士参加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