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警察施暴丑闻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9:5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洛杉矶两名警察在逮捕嫌疑犯时涉嫌对其进行殴打,部分过程被路人抓拍后放到了目前全球最具人气的视频网站YouTube上,这不但引来十余万网友观看,而且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警方也介入了调查。

  疑犯:“我喘不过气了”

  录像中的事件发生在今年8月11日,画面显示,这两名白人警察在逮捕24岁的嫌犯威廉·卡德纳斯时,在他已被制服的情况下,其中一人骑在他的背上,另一人用膝盖卡住他的脖子,并用拳头连续6次猛击他的头部。卡德纳斯边摇动双手,边叫喊“我喘不过气了”。他的律师杜伦事后称,卡德纳斯两眼被打肿,嘴唇被打破,脸部被打伤,被送到医院进行救治。

  卡德纳斯的一名女邻居目睹了两名警察施暴的情形,并用手机摄像头拍下这20秒钟的部分过程。卡德纳斯的家人获得录像后转交给了洛杉矶一个专门监督警察的人权组织,该组织将其放到了YouTube网站上。从10月18日到11月10日,这段录像已经有超过15.5万的浏览量,在美国各地引起广泛关注。

  警方:“这只是部分真相”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发言人拉莫拉·利普斯顿表示,该联盟谴责这起警察过度使用暴力事件。

  FBI发言人劳拉·艾丽米尔表示,FBI已按照民事权利侵害案件的正常程序开始进行初步调查,调查结果将被移交司法部。洛杉矶警察局局长威廉·布莱顿对媒体说,录像“逼真地记录了”警察使用暴力的过程,看后“令人不安”。但警察的行为是属于特定环境的“适当行为”,还是涉嫌过度使用了暴力,仍需进一步调查。目前两名警察被暂时取消了在外执勤的资格。

  

美警察施暴丑闻曝光

  上图:一名警察骑在卡德纳斯的背上,另一人用膝盖卡住他的脖子。

  

美警察施暴丑闻曝光

  上图:两名警察用拳头连续6次猛击卡德纳斯的头部。卡德纳斯两眼被打肿,嘴唇被打破,脸部被打伤。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