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极端穆斯林渗入英国大学企图策划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1:1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11月12日报道 英国首都伦敦的一名穆斯林教长称,极端穆斯林分子目前至少渗透进入了4所英国大学。他们在这些大学里秘密招募穆斯林学生,说服他们前往阿富汗或者伊拉克参加“圣战”,甚至直接策划发动恐怖袭击。

  伦敦城市大学穆斯林教长什叶克·穆萨·阿德马利说,他目前掌管着一家慈善机构,主要负责协助那些受到极端穆斯林分子洗脑的年轻人恢复正常。穆萨·阿德马利说,极端穆
斯林分子目前至少渗透进入了4所英国大学,他们通常会通过各种方式绕过学校的禁令,以普通穆斯林人士或者化名的组织进入校园。在这些大学中,极端穆斯林试图说服年轻学生前往阿富汗或伊拉克参加“圣战”,有时甚至还直接策划发动恐怖袭击。

  穆萨·阿德马利说,“我们正在挽救那些充满仇恨的人,他们尤其对白人以及西方人充满仇恨。因为他们阅读过极端伊斯兰宗教思想的书籍,认为穆斯林信徒应该远离其他所有人。”

  穆萨·阿德马利还呼吁加强针对年轻大学生的宣传战力度。他指出,基地组织的极端言论被证实对英国年轻穆斯林越来越具吸引力,政府需要作出更大的努力以赢得宣传战。包括英国下议院议长斯特劳在内的越来越多的大臣正开始对极端伊斯兰主义持更加强硬的立场。斯特劳在最近一段时间呼吁穆斯林妇女不要戴遮盖整个头部的面纱。他的内阁同事布朗对这一观点表示赞同。英国社区大臣乌拉斯已呼吁解雇拒绝在上课时摘掉面纱的穆斯林助教艾莎。

  英国教育部11日要求各大高校加紧遏制极端主义的蔓延传播,并且要求后者主动向“特殊部门”报告信息,而不是被动地等着反恐警察上门。英国社区与地方政府事务国务大臣日前还宣布一项措施,要求警察和地方行政长官指认可能向年轻人传播激进观点的高校、中小学和宗教场所,从而帮政府绘制出一幅反恐“热点地区分布图”。英国伊斯兰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就此问题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指出,此举可能构成英国对这一学生群体最广泛的权利侵犯。这也就是说,除非穆斯林学生能够证明自己清白,否则就是有罪。

  英国政府也在一份报告中称,英国大学内伊斯兰社团在最近几年变得越发具有“政治性”,部分学生有可能因此被恐怖分子洗脑。文件称,校园工作人员应当自愿向特别部门提供情报。英国政府表示,特殊部门知道许多高等教育机构对与特殊部门进行密切合作存在各种各样的担心,一些常见的顾虑就是这些学院认为自己正在同“秘密警察”合作。高等教育机构还担心特殊部门如何处理自己获得的情报,以及警方可能会采取什么行动等。文件特别强调,所谓特别部门并不是“秘密警察”。(昆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