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瞄准2008年总统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2:0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中期选举落下了帷幕,失利的共和党成员在反思的同时也开始积极备战两年之后的总统大选。11月10日,一名共和党官员向媒体透露,参议员约翰·麦凯恩有意角逐2008年的总统竞选。

  美国有线新闻网援引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的话称,麦凯恩下周可能会启动一个探讨委员会,研究相关策略。而麦凯恩的发言人却表示,参议员目前“还没有决定是否参选”
。麦凯恩的助手则透露说,这位上司预计将会在圣诞节假期期间与家人商讨此事。

  满头白发的麦凯恩曾经是现任总统布什的“手下败将”,在2000年争夺党内提名时输给了布什。如果他决定参加竞选,那么到2008年大选时,他将达到72岁高龄,只比美国前总统里根在开始第二个总统任期时年轻,当时里根已经73岁。

  年轻的时候,麦凯恩曾经是一名空军飞行员,越南战争期间,他曾被俘虏过。1986年,有着丰富人生经历的麦凯恩被选进参议院。

  2000年失去总统提名的麦凯恩开始反思自己。他一方面与总统布什保持良好的关系,另一方面则开始修复此前自己极力疏远的与保守派之间的关系。经过几年的韬光养晦,麦凯恩如今在两党享有极高的声誉。

  11月7日中期选举后,民主党控制参众两院这一事实令很多共和党人垂头丧气。麦凯恩适时地站出来呼吁共和党要加强团结,敦促议员们继续在国会中坚持保守党长期以来奉行的从政纲领。

  分析人士称,布什两届任期届满后势必会卸任,而麦凯恩则成为共和党内呼声非常高的接班人选。根据10月末的民意调查显示,国务卿赖斯、因9·11袭击而人气颇高的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以及麦凯恩是共和党内支持率最高的前三位。赖斯坚称自己不会参选,朱利安尼可能会成为麦凯恩通往总统宝座的有力对手。

  在政治主张上,麦凯恩倾向保守派观点,主张降低税率,增强国防建设,强调家庭伦理观念。他曾经是布什

伊拉克政策的坚定支持者,但也反对保守派提出的通过修改宪法来禁止
同性恋
结婚等提议。(万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