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眼中的拉氏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2:56 新闻晚报
□刘鹏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伊拉克战争已持续近4年。随着共和党在美国中期选举中失利,这场战争的策划者之一、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黯然离职。在伊拉克前线,美军士兵们每天关心的是生死问题,而政坛变化,似乎离这些沙场奔命的人还有很远一段距离。

  美国《纽约时报》网络版11日报道了驻伊美军海军陆战队队员迈克尔·麦金农中士等人的一段经历。这个片断显示了在伊拉克的人们对中期选举的真实心态。

  麦金农中士所在的班8日晚进驻一户伊拉克人家,负责在房顶监控反美武装人员,防止他们搞路边炸弹袭击活动。房主名叫哈希姆·门蒂。

  当门蒂9日得知拉姆斯菲尔德下台的消息后,他对麦金农说:“拉姆斯菲尔德走人了。”

  麦金农随即上楼通知战友这一消息,“拉姆斯菲尔德是谁?”正在抽烟的詹姆斯·戴维斯准下士抬头问道。

  “拉姆斯菲尔德是国防部长,”麦金农回答说。

  听到这个答案,戴维斯随口咒骂一句。他并不是表示愤怒或厌恶,更像是认为这条新闻和自己无关,算是一种发泄。

  这群年轻人每天都面临危险的问题:何时去巡逻?何时回来?选择哪条路线?携带何种武器?拉氏辞职离他们真的很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