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三名美国公民在越南因恐怖罪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3:3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 据英国《泰晤士报》11月10日报道,7名被指控在越南从事恐怖活动的人日前在胡志明市人民法院被判处有罪,其中包括3名美国公民。他们的罪名包括策划对越南政府大楼实施爆炸袭击以及散发号召推翻越南政府的传单。

  被判刑的7人都是越南裔人,从去年9月就已经被捕。在10日法庭审讯中,警方出示了他们计划用来干扰政府电台、发送煽动叛乱信息的无线电设备。经过一天的审讯,他们以“
恐怖罪”被判入狱15个月。由于他们已经在监狱被关押了14个月,因此预计在12月就能获释。其中的3名美籍公民将在获释10天内被驱逐出境,而另外4人还将面临3年的宅内软禁(house arrest)。

  来自佛罗里达州的58岁的Thuong Nguyen Foshee是“自由越南政府”组织成员,该组织已经被越南列为恐怖主义组织。Foshee在出庭时否认犯有恐怖罪,但是承认违反了越南法律。她说:“我很后悔参加那个组织。我在国外生活了将近40年,我对我的国家和它的法律并不是很了解。”

  美国国务院对3名美国公民能在今年年底前回国感到高兴。本月18日至19日,越南将主办包括21个成员国参加的亚太经合组织首脑峰会(APEC),美国总统布什和国务卿赖斯届时将访问越南。(康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