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厄瓜多尔中资石油设施被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4:31 深圳晚报

      本报今晨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1月10日,厄瓜多尔亚马逊地区库亚贝诺的中石油生产设施遭当地抗议者占领,40名员工被绑架。抗议者通过暴力对峙方式要求中资公司增加就业岗位。

      遭到袭击的公司是中石油集团旗下的安迪斯石油公司。该公司代表介绍说,抗议人群当天忽然冲进公司,占领了所有石油生产设施,并绑架了40名
员工。这导致当天的生产陷于瘫痪,4.2万桶石油日产量锐减至1.4万桶。事故发生后,厄瓜多尔国防军陆军第四师的士兵们迅速赶到,包围了生产区域。

      按照公司方面的介绍,当地经济落后,民众生活困苦,抗议者希望通过暴力手段要求中资公司增加工作岗位,以达到改善居民生活的目的。但公司随后声明:“我们不会在压力下与他们讨论或者谈判,我们拒绝任何形式的绑架行为,策划绑架事件的人应当对我们员工的安全负完全责任。”

      截至记者发稿时,抗议的人群仍占领着中资石油设施,并希望能与中资公司谈判。不过厄瓜多尔国防军第四师师长已经表示,倘若有需要,他们愿意配合中资公司驱散抗议者。(邴钏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