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否决要求以停止在加沙军事行动决议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20:27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1月12日电 (记者 林建杨 郭春菊)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穆萨12日谴责美国11日在联合国安理会表决中否决要求以色列立即停止在加沙地带军事行动的决议草案。

  在出席12日举行的阿拉伯国家外长关于巴以冲突的紧急会议前夕,穆萨表示对美国否决安理会决议草案感到“不可思议”。他说,美国通过否决这项决议草案向阿拉伯世界传递
了一个让人感到“十分痛心和愤怒”的信息,美国的做法只会导致愤怒情绪在阿拉伯世界持续蔓延,美国的做法还告诉阿拉伯人民,中东和平进程已经彻底死亡。

  美国11日在安理会表决中否决了由卡塔尔提交的要求以色列立即停止在加沙地带军事行动的决议草案。这是美国今年第二次、也是历史上第82次在安理会动用否决权。穆萨当天晚些时候发表声明说,美国的做法是在纵容以色列继续对巴勒斯坦进行侵略。阿拉伯国家将再次采取联合行动,促使联合国切实保护巴勒斯坦平民的安全,并制止以色列的侵略行径。

  以军11月1日开始在加沙地带北部地区展开代号为“秋云”的军事行动,至今已造成至少8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300多人受伤。其中,以军8日对加沙北部拜特哈嫩镇的炮击,造成至少19名巴平民丧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3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