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二00六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在越南河内拉开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21:24 国际在线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十二日电 河内消息:二00六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会议十二日在越南首都河内拉开帷幕。会议为时一星期,到周末达至最高潮,届时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美国总统布什等多个国家领导人,将会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非正式峰会。

  二00六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高官会十二日在河内国家会议中心开幕。会议将为十七日至十九日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第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确定具体日程。

  这次高官会的开幕也标志着“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正式拉开帷幕。高官会后还将举行部长级会议、工商领导人高峰论坛和工商咨询理事会会议。

  今年河内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会议的主题是“走向充满活力的大家庭,实现可持续发展与繁荣”。据介绍,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二十一个成员的领导人或代表将出席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就如何推动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进程、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区域贸易安排、反恐合作和机构改革等诸多议题进行讨论。有关亚太经济合作组织自由贸易区的问题也可能首次提上讨论日程。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高官会主席、越南副外长黎功奉说,此次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通过《河内行动计划》,为加紧落实“茂物目标”和“釜山路线图”确定“至关重要的”具体行动方案。

  为确保会议安全,越南政府动用了大批军警加强河内市区的戒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