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男子扮太空人网上猎艳迷奸多名网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2:33 信息时报
美国男子扮太空人网上猎艳迷奸多名网友(组图)

马萨利斯的辩护律师坚称当事人无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国男子扮太空人网上猎艳迷奸多名网友(组图)

百变色魔马萨利斯的确长得一表人才,难怪自称太空人和总统顾问都有人相信


  美国“百变色魔”网上猎艳迷奸多名网友

  扮医生扮特工扮太空人,热门交友网成“捕猎”场所

  网上交友——这个网络时代最流行最浪漫的名词之一,如今却蒙上了一层恐怖的阴影:有的人透过它找到了自己的真爱,但更多的人却因此惹祸上身,人财两空。曾与美国男子
马萨利斯交往的女网友或许到现在还搞不明白,为何自己心中的白马王子居然是一个专搞迷奸的色魔?马萨利斯利用他俊朗的外貌和出色的演技在全球热门交友网站上假扮各类高级人才,借此骗取多名女性网友的信任,并趁双方约会时在饮品中下迷药将她们迷奸。其中一名受害人更因奸成孕,不得不堕胎了事。那么,在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日趋数码化便利化的今天,面对层出不穷的骗局和罪案,面对手段无所不用的罪犯,我们是否应该注意些什么?反思些什么?

  他是网上女交友迷的梦中情人:高大英俊、皮肤白净、穿着时髦,并且经常出入高级酒吧和餐厅。

  他曾经自称是医生、太空人、特工及总统顾问等多种高档身份——虽然他实际上只是一个小小的护士学生。

  他就是现年33岁的费城男子杰弗里·马萨利斯。目前这名百变俊男正面临费城当局起诉他的9起强奸罪以及爱达华州法庭起诉他的一项迷奸女同事的控罪。

  弄来制服拍照作“证明”

  “那就像是刚从打完麻药的外科手术中醒来一样,我的身体就在那里,我甚至能见到他(马萨利斯)在我身上做了些什么,但我就是无法动弹。”——一名醒来时刚好发现自己正在被马萨利斯强暴的受害者

  今年1月,马萨利斯就曾成功从一项涉嫌强奸3名女网友的控罪中脱身,但日前他又被指控新的强奸罪,费城检察当局指控他于2003至2005年期间,透过热门交友网站Match.com物色猎物,通过频繁的电邮及电话通讯,成功将至少9名女网友约出来见面后再趁受害者去洗手间时下药迷奸。

  10月30日,马萨利斯正式被起诉。据检控方介绍,马萨利斯在Match.com的网站上所载的自我介绍极尽煽动之能事,一时自称为神通广大的中情局特工,一时自称为救死扶伤的医生,更曾自称是正在接受训练的太空人和布什总统顾问团的高级顾问,写得

天花乱坠。检控人说:“他很善于追求女性,他带她们去高级饭店吃饭喝酒,营造一个浪漫的环境以便下手。”

  此外,马萨利斯还通过各种不法手段弄到很多相应的制服,并且穿上它们拍照作为“证明”,令许多女网友信以为真,对他十分仰慕。从而上当受骗,落入他的魔掌。

  根据9名出庭作证的受害者证词显示,基本上所有受害者对被奸时精神状况的描述都是惊人的一致:她们怀疑马萨利斯在吃饭期间下迷药,当她们喝完含有迷药的饮料后就觉得迷迷糊糊,继而不省人事长达数小时之久,当她们醒来时却发现已经全身赤裸地身处马萨利斯寓所的床上了。“很明显,我已经遭到这个骗子的侵犯了。”一份证词这样写道。

  另一名受害者则指出,她曾应邀去到马萨利斯的家里,二人在天台聊天时,马萨利斯开始亲吻她的脸部和颈部,并提出性要求,但是她明言不想和他有亲密关系。谁知随后不久她便突然失去意识,醒来时已经被马萨利斯强暴了。

  在爱达荷州起诉马萨利斯的受害者就声称,她在2005年10月被其强奸。爱达荷警方表示,根据案发第二天的医生检查显示,受害者的确有曾经被下过迷药的症状。

  负责此案的费城性罪案小组主任约翰·达比愤怒地说:“马萨利斯一点都不觉得羞耻,他和那些跟在女性后面伺机强暴的罪犯一样危险!他表现得非常有自信,并且极具智慧。他向受害人展示多个极富吸引力的身份证明,把她们引入了地狱。这个骗子简直可以去好莱坞演戏了!”

  “要她们说出如此不堪回首的事情的确很困难,这是难以磨灭的记忆,但她们还是勇敢地面对了。”达比补充说。 

  律师辩称“你情我愿”

  “试想一下,一个罪犯怎么可能出钱给受害人堕胎呢?马萨利斯对她们呵护有加,或许他唯一的缺点就是太过多情了。”——马萨利斯的辩护律师马丁

  对此,马萨利斯的辩护律师E·马丁则辩称,受害者完全是因为倾心于马萨利斯的风度翩翩和善解人意之后自愿与他发生关系的,并且所有受害者在发现遭到迷奸之后并没有直接拨打911(美国通行报警电话)报警。

  “受害者中大部分都受过良好的教育,却没有任何一个在事后报警或是去

医院,这说明了什么?”马丁说,“实际上,她们之所以会被警方找出来作证只是因为那些警察非法查封了我当事人的电脑。我可以肯定的说,所有的指控都是基于一些胡编乱造的证据。9个月前,费城法院的12名陪审团员在认真地研究了那些所谓的证据之后就裁定他(马萨利斯)无罪。因此,我们还将继续战斗,为他正名!”

  马丁还举出证据称,有一名受害者即使遭到马萨利斯的殴打,仍继续留下与他共度周末,并且在怀孕后由马萨利斯出钱堕胎。

  目前,马萨利斯的案件仍在审理中。不过,仅凭受害者“几乎一致的昏迷状态”要来定马萨利斯的罪还远远不够,因为研究显示,在它们发挥药效之前受害者仍有足够的时间来采取自救措施。费城陪审团正在讨论是否能以与失去意识的异性发生性关系来定马萨利斯的罪。

  网络性犯罪10年长了24倍

  “最令我们警觉的是,网络性犯罪分子构成的复杂性远胜于传统的犯罪分子。网络性犯罪分子可能是男人或者女人、年轻人或者老人、体面的公司老板或者失业者。”——美国犯罪分析专家

  对此,美国的犯罪分析专家认为,随着计算机价格的进一步下跌,拥有计算机的人数将以突飞猛进的速度增长,伴随而来的是形形色色的电脑犯罪:黑客、网络诈骗、电子邮件恐怖分子、儿童色情陷阱、毒品商和

信用卡窃贼开始横行网上。这些犯罪分子有的蛰伏在聊天室里,等待猎杀目标的出现;有的专攻那些保密的网站;有的则偷窃别的电子邮件收集个人资料……

  在所有的这些网络犯罪中,网络性犯罪增长的速度最快。根据美国司法部的一份报告显示,在曼哈顿地区“性犯罪侦办小组”处理的案件中,网络性犯罪所占比例高达40%;洛杉矶警察局“性犯罪与威胁评估小组”处理的案件中,网络性犯罪所占比例也是40%。

  这决非耸人听闻,美国马萨诸塞州犯罪调查局调查官科特·施瓦茨举了一个非常典型的案例:该州一名妇女自以为网上很安全,于是把她的生活、她的名字、所在地和职位通通告诉别人,并且开玩笑说她有特别的“性趣”。没两天,一名有强奸前科的男子就摸上门来,差一点就把那名妇女强奸了!根据马萨诸塞州网性色情与性犯罪小组的调查,自1996年以来,这种犯罪增长了2400%!

  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对网络性犯罪分子的调查,这些犯罪分子来自世界各国,各种背景都有,其中以年龄在25岁至55岁的白人男子居多,特别引人注意的是,这些人多数有一定的经济基础,有各种各样的工作。“全球一体化”公司对这一同样课题的调查结果也显示,网络性犯罪分子的组成实在是太复杂了,各行各业、各色人等全都有,无法明确说哪种人容易犯这种罪行。

  负责进行这种调查的古代蒂斯说:“按照传统的眼光,许多人以为犯下这种罪行的一定是那些没有工作、没有家庭的男人,但实际上往往是受过良好教育,有时是当总经理或者更高位置的人,并且在生活中是非常正常的人。”

  编译 欣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