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韩第五次磋商军费分担 韩国要求缩减所付军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9:18 国际在线

  中新网11月13日电:为商讨2007年以后驻韩美军驻军费军分担额的第5次韩美防御分担额会议今天起将在美国华盛顿举行。

  韩国外交通商部表示,该部北美局长赵太庸与美国务院防御费用分担大使普理提斯分别率团韩、美两国代表团,就驻韩美军驻军费用的分担额问题将从13日起在华盛顿进行为期两天的会议。

  上月10至11日期间在首尔举行的第4次会议上,韩国方面提出驻韩美军的部分撤军,以及2005—06年度以后没有新增防御费用的因素等,要求对6804亿韩元的承担费用进行有比例的缩减,而美国方面以50:50的对等比例,要求韩国增加防御负担。会议因此未能达成协议。

  在这次华盛顿会议里,韩国方面将会再次强调驻韩美军从3.75万缩减为2.5万以及2005—06年以后没有新增防御费用等因素。

  美国预计将提出2005—06分担费用磋商过程中,由于韩国对伊拉克派兵造成额外负担为理由,当时由美国承担多一些费用并由此相对地减轻了韩国负担。所以,美国很有可能会就此要求韩国承担其原本的负担额。

  据了解,美国方面主张每2—3年商讨一次驻军费用的短期磋商,而韩国倾向于在10年内逐渐加码,最终达成50:50的长期磋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