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对拉姆斯菲尔德辞职漠不关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9:47 南方新闻网

  在布什政府近6年的执政期间,总统布什、副总统切尼和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一直被称做华盛顿“铁三角”。不过,由于共和党在国会中期选举中失败,布什不得不让拉氏辞职,上演了一幕“挥泪斩马谡”。作为布什另一名昔日“宠臣”,切尼的去向自然也给人留下问号。虽然布什还在“挺切”,强调他会继续留任,但分析人士认为,切尼的权势与布什初当总统时已不可同日而语。

  华盛顿“铁三角”从此瓦解。

  随着共和党在美国中期选举中失利,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黯然离职,引起轰动。但在伊拉克前线,美军士兵们对这位伊拉克战争策划者的命运却漠不关心。

  “拉氏走人了?真的吗?”

  美国《纽约时报》10日报道了驻伊美军海军陆战队队员迈克尔·A·麦金农中士等人的一段经历。这个片断显示了在伊拉克的人们对中期选举的真实心态。

  麦金农中士所在的班8日晚进驻一户伊拉克人家,负责在房顶监控反美武装人员,防止他们搞路边炸弹袭击活动。房主名叫哈希姆·门蒂,现年50岁。

  9日得知拉氏下台的消息后,门蒂用结结巴巴的英语对麦金农说:“拉姆斯菲尔德走人了。”

  “拉姆斯菲尔德走人了?”已连续执行任务数天、对这段时间的新闻了解甚少的麦金农问道:“真的吗?”

  门蒂点了点头。

  麦金农随即上楼通知战友这一消息,就像一天前告诉他们共和党已失去众议院控制权一样。那个消息的来源也是门蒂。

  “拉姆斯菲尔德下台了。”麦金农对楼上5名陆战队员说。

  “拉姆斯菲尔德是谁?”正在抽烟的詹姆斯·L·戴维斯准下士抬头问道。

  《纽约时报》说,拉姆斯菲尔德也许在国内是与伊拉克战争关系最密切的人之一,但在这些年轻的海军陆战队员眼中,他显然什么也不是。“如果他算是一场灾难,他们见过更糟糕的”。

  “我的营长是我知道最大的官”

  “拉姆斯菲尔德是国防部长。”麦金农回答说。

  听到这个答案,戴维斯随口咒骂一句。他并不是表示愤怒或厌恶,更像是认为这条新闻和自己无关,算是一种发泄。《纽约时报》的记者猜测说,或许,麦金农介绍当天的天气情况更能引起戴维斯的重视。

  戴维斯身边的帕特里克·S·马圭尔准下士说,对他们而言,第八陆战步兵团二营F连作出的决定比五角大楼作出的决定更重要。

  这群年轻人每天都面临危险的问题:何时去巡逻?何时回来?选择哪条路线?携带何种武器?而眼下,他们面临的问题是:每个监视点安排哪一名陆战队员。警戒时,他们将蹲伏着,暴露在寒风中和反美武装狙击手的射程里。

  马圭尔的父亲曾作为一名海军陆战队员参加越南战争。马圭尔本人已是第二次来伊执行任务。

  “某个人用手指指你一下,你去就是了……一级一级传递的指挥体系?”马圭尔说,“你知道我了解的军官有多大吗?我的营长是德特罗伊中校。这就是我知道的最大的官。”新华社刘鹏(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