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举行“从太空看地球”卫星图片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0:4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2日电(记者张忠霞)卫星技术的不断进步让人类有了“太空中的眼睛”,得以换个角度看地球。美国全国航空航天博物馆正在展出的“从太空看地球”卫星图片展,就集中展示了各种卫星拍摄的一批地球经典图片。

  图片展讲解员安德鲁·约翰斯顿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说,在地球的赤道轨道和极地轨道上,各种各样的卫星不停地绕地球飞行。卫星上装载的尖端成像仪器记录下“美到极致”
的地球影像,除可供欣赏外,这些卫星图片还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为人类进行气象分析、灾害预警、城市规划等提供了精准的地球动态影像。

  比如,卫星可以利用成像传感器实时监测地表植被系统。美国“陆地卫星-7”、“特拉”等卫星就拍下了佛罗里达州的著名湿地“草原河”、墨西哥尤卡坦半岛的热带森林等,并通过实时更新的图像监测植被变化及森林火灾。气象卫星更是与人类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它能通过遥感设备监测整个地球的气象变化。由美国GOES卫星拍摄的一张气象图片就同时记录了北美地区正在形成的3个飓风。

  从太空看地球,也是科学与艺术的完美结合。约翰斯顿向参观者讲解了卫星拍下的几幅地球“风景照”:埃及金字塔、高楼林立的纽约城、德国汉堡港口繁忙的集装箱货船。一幅由美国“国防气象卫星”所拍图像合成的地球夜景照片,更是令人叹为观止。

  据悉,此次图片展从11月11日一直持续到明年1月7日,之后还将前往美国多个州的博物馆巡回展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