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灾区官员“自虐”筹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1:1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11月11日,美国新奥尔良市秋风萧瑟,一名男子坐在一个盛满冷水的蓝色大桶上面,邀请过往市民把他弄到水里。他是联邦紧急措施署驻路易斯安那州跨部门事务办事处主任鲍勃·约瑟夫森,人们只要花5美元,就有机会让他泡入冷水,发泄15个月来对于救灾重建步履缓慢的不满。

  筹款重建

  “卡特里娜”飓风带来的洪水去年冲垮了新奥尔良市的防洪堤,整个城市80%泡在水中。尽管对于灾难记忆犹新,对于重建缓慢心存不满,新奥尔良人依然不乏幽默。

  这个蓝色大塑料桶设在布罗德莫区一条街道旁边。布罗德莫区是新奥尔良市受灾最严重的灾区之一,但灾后人口回归率也是最高地区之一。

  大桶旁,有一个铁管搭成的方形架子,上面绑缚了一面黄色靶布。如果过往市民肯捐5美元,就获得3次机会,用网球投射靶布红心。

  如果射中红心,坐在水桶顶部跳板的官员就得下水。游戏所筹资金用于布罗德莫区重建。除约瑟夫森外,还有人排队等候上桶,比如新奥尔良市议会成员、能源部门官员及公用事业主管。

  投球射靶

  戴维·斯奈德已经75岁,缴纳5美元后,依次把3个网球朝靶心投去,但每次都没打中。围观者一片叹息。组织者用广播喇叭喊道:“我们把FEMA联邦紧急措施署英文缩写弄进去。”

  9岁的罗伯特·魏斯去年在灾难中失去了全部玩具,他也走上前,交出已经攥得发皱的5元纸币。魏斯前脚稳踏银色投球线,以一个优美的动作投球,网球精确地从靶心穿过。

  约瑟夫森当即下水,溅起一片水花。人群发出一阵欢笑。就这样,在不到一小时的时间里,为把约瑟夫森“砸”进水,人们花了250美元,其中有人还玩了好几次。

  新当选女市议员斯泰茜·黑德也勇于献身,不惜泡在冷水之中。市能源官员丹·帕克当天也到了现场。他说,自己患有鼻窦炎,向组织者交了100美元。

  ·庄北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