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要当首位“飞天”王室成员 英女王孙女将游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1:3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报道据英国《星期日邮报》12日报道,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孙女、现年18岁的比阿特丽丝公主在24岁新男友戴维·克拉克的说服下,已经同意在两年后乘坐英国维京公司的“维京银河”号太空船抵达太空边缘,进行3个半小时的太空遨游。如果比阿特丽丝公主到时顺利升空,那么她将成为英国历史上第一个到太空旅游的王室成员。

  受“推销员”男友怂恿

  据报道,现年18岁的比阿特丽丝公主是英国女王的孙女,在英国王室继承人序列中排名第五,自从她和被控过失杀人的纽约男友保罗·柳佐分手后,今年夏天,在堂兄威廉王子的牵线搭桥下,比阿特丽丝公主又认识了现年24岁的新男友——在英国维京公司太空旅游计划营销部工作的戴维·克拉克。

  克拉克毕业于爱丁堡一所大学,父亲迈克尔·克拉克是一名来自纽约的富翁。据克拉克对记者披露,在他的说服下,比阿特丽丝公主已经答应成为英国第一艘商业太空船——“维京银河”号的第一批乘客,在两年后乘坐太空船到太空边缘进行为时3个半小时的遨游。克拉克没有透露作为他女友的比阿特丽丝公主是否需要为高达10万英镑的太空旅游门票买单,克拉克说:“进入太空最令人不愉快的事件之一就是G重力,它就像有一个130来公斤的人压在你身上一样。一开始,比阿特丽丝曾坚决拒绝遨游太空,她对此充满了担忧,但最后我还是说服了她。”

  已有至少13500人预约

  据悉,“维京银河”号太空旅游业务将于2008年正式推出,在安全规则获得批准后,飞船可能将于次年首次升空。每位乘客除了需要花费10万英镑的太空旅游费用外,还得到美国加州莫哈韦沙漠中的维京公司太空训练营中接受为期4天的强化训练。接着他们将搭载“夏娃号”母船飞到21300米的同温层中,然后“维京银河”号太空船将从母船上飞出,带着游客们冲向太空边缘。据维京公司老板理查德·布兰森称,他们的太空船将比NASA的太空船更安全。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13500人在维京公司进行了太空旅游预约登记,布兰森宣称,为了证明“维京银河”号的安全性,他将和自己的父母亲一起参加该飞船的首趟太空旅行。

  冒险做首位“太空公主”

  比阿特丽丝公主之所以答应充当太空游客,除了爱情还有其他更大的原因。据比阿特丽丝公主的一名密友说:“比阿特丽丝是个非常爱社交的女孩,我想能够成为王室太空第一人的念头,是促使她决定进行这趟太空之旅的主要动机。”据悉,目前还不知道英国王室尤其是比阿特丽丝公主的父母安德鲁王子和约克公爵夫人萨拉对女儿要当太空游客的具体看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