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总理宣布将要求总统解除外长及防长职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3:51 国际在线

  环球在线消息:据俄罗斯《新闻时报》报道,乌克兰总理亚努科维奇11月11日宣布准备要求尤先科总统和议会解除外交部长塔拉修科和国防部长格里岑科的职务。

  11月11日晚,亚努科维奇在电视采访节目中宣布希望解除外长和防长的职务,特别是公开反对政府的外长塔拉修科。乌总理说:“我能怎样对待首先宣称他是政府反对派的部长?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他不同意政府纲领。如果你是个男人,如果你有原则,就请自己
写(辞职)声明,请你离开。如果不写,你也不想这么做,我们自然会帮助你。”

  亚努科维奇对外长塔拉修科的种种行为,特别是近日故意阻挠总理与欧盟委员会主席会晤表示不满。亚努科维奇宣布:“我有一个问题,为什么欧盟委员会主席没有履行与(乌克兰)总理会晤的(外交)礼节?有人对我说,是因为议定书被扣在外长办公桌上了。当一个像塔拉修科这样敷衍塞责、不负责任的人坐在部长位置上时,他会以为他是在对亚努科维奇作恶,实际上他同样是在对国家作恶。”

  亚努科维奇强调:“因此,我现在明确地向总统和议会提出问题(解除外长职务)。至于国防部长格里岑科,也是同样的,只不过属于另外一个话题。我看到了监察局做的一个报告,那里罗列了(防长格里岑科)做的一系列事情,如果不是滥用职权的话,也是非常粗暴的违规现象。在我们得到执法机关或者法院相应结论之前,我不想多说这些。”

  根据乌克兰宪法的规定,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的任免由总统提名,经议会表决确认,总理无权直接任免。(昆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