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空客A380今起环球试飞 22日飞中国历时17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4:09 国际在线

  

空客A380今起环球试飞22日飞中国历时17天(图)

  资料图片:空客A380

  中新网11月13日电:据《经济日报》报道,今天空客A380将从法国图卢兹起飞,开始亚洲之旅,完成投入商业运营前的最后一次试飞,以便在12月获得欧美的认证证书。

  报道称,这次试飞将历时17天,飞行150小时,经停亚洲的7大机场和南非、澳大利亚、加拿大3大机场。在“巨无霸”客机上,除了飞行人员外,欧洲航空安全署和美国联邦航空局的飞行员将随机。

  按日程安排,飞抵的第一个机场是新加坡机场。新加坡航空公司订购了10架A380客机,并于2007年下半年成为首家A380的运营航空公司。15日,将飞抵韩国首尔。第二阶段的18日至19日,飞往中国香港和日本。22日,将飞抵中国广州,次日抵达北京和上海。亚洲试飞后,A380将于26日飞抵南非约翰内斯堡,再转往澳大利亚悉尼,29日将抵达加拿大温哥华。完成环球试飞后,A380将返回图卢兹。

  据悉,在通过了一系列地面测试后,承载着欧洲人希望的空客A380从今年4月27日首次升空,获得圆满成功。9月4日至8日又进行了4次载客飞行,让乘客体验了A380的舒适。在短短的半年多时间里,4架A380客机在各种气候条件下已试飞730次,累计飞行时间达2300小时。目前,空客已获得A380确认订单149架(含15架货机)和17架意向订单。(陈志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