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各派开谈内阁组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的高级官员12日开始在加沙城展开谈判。这次谈判属技术性谈判,目标是确定筹划中的联合政府中内阁席位的分配事宜。

  谈判之前,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告诉路透社记者说:“我们希望,兄弟们能够在适当时候完成他们的技术磋商,这样我们就能给巴勒斯坦人民带来第一个民族联合政府。”

  参加谈判的巴前总理、法塔赫高级官员艾哈迈迪·库赖则说,他希望新政府“将赢得巴勒斯坦人民的信任,赢得世界的信任”。

  路透社说,谈判预计将持续数日。

  哈马斯和法塔赫于9月初宣布,双方将寻求组建巴民族联合政府,以争取国际社会在政治和经济上的支持,结束巴勒斯坦内阁危机。此后,双方一直在谈判。

  在哈马斯与法塔赫的谈判中,谁担任联合政府总理一直是关键性问题。哈尼亚10日已在讲话中暗示说,他将不会在联合政府中担任总理。

  德新社12日援引加沙地带哈马斯高级官员内扎尔·拉延的话说,哈马斯与阿巴斯已经就联合政府的总理人选达成一致。阿巴斯和法塔赫目前均没有对此予以证实。

  阿拉伯网站“伊斯兰在线”当天报道说,哈马斯提名的总理人选是加沙的伊斯兰大学前校长穆罕默德·舒贝尔。舒贝尔1946年出生,是巴著名学者,担任伊斯兰大学校长达13年。舒贝尔本人虽不是哈马斯成员,但立场上亲哈马斯。

  黄恒(新华社特稿)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