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恶母溺毙三子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可能面临终身监禁,但律师辩称被告患精神病

  美国圣弗朗西斯科(又译旧金山)一年前发生的一起母亲海中溺子案,此案被告拉肖恩·哈里斯将于本周接受审判,可能面临终身监禁。

  据美联社11日报道,辩护律师称,哈里斯患有精神病,而且智力低下,应判无罪。
但检察官琳达·艾伦表示,陪审团将决定最终量刑。

  案情

  2005年10月19日,当时23岁的哈里斯带着她的三个儿子从奥克兰来到圣弗朗西斯科。她在圣弗朗西斯科湾的渔人码头依次把孩子扔到海里,导致孩子溺水身亡。不久后哈里斯在离开码头时被捕。目击者称,哈里斯当时神情恍惚。

  哈里斯的三个儿子年龄分别只有6岁、2岁和16个月,事发后只找到2岁孩子的尸体。海岸警卫队队员说,圣弗朗西斯科湾水温只有13摄氏度,通常情况下,人在水里超过2.5小时就会死去。

  在警方的口供录像中,哈里斯描述了当时情景,她先给孩子们买热狗吃,然后脱去他们的衣服,把他们从低矮护栏外依次扔进圣弗朗西斯科湾。她说,最小的孩子当时还在笑,认为这是母亲在和他做游戏。

  辩护

  哈里斯被指控犯有三项谋杀罪,但哈里斯的辩护律师特雷莎·卡菲斯以当事人精神错乱为由,请求法官判哈里斯无罪。

  卡菲斯认为,哈里斯从未想要谋杀自己的孩子,而且精神病对她的影响胜过了母爱。“当时哈里斯陷入错觉之中,有声音在冥冥之中告诉她把孩子扔下水,她才会这么做,”卡菲斯说。

  在审判前举行的听证会上,哈里斯微微发笑,眼睛朝下看,并且自言自语,还不时前后摇摆。卡菲斯称,至少有3名精神科专家诊断哈里斯患有妄想型精神分裂症,而且她智力低下,智商只有69。

  哈里斯现在住在圣弗朗西斯科监狱的精神病分区,哈里斯的家人认为,她的确有精神病,应该在精神病院接受治疗,而不是被关进监狱。

  哈里斯对两名法庭指定的健康专家说,她当时这么做是为把孩子送到天堂,因为孩子是她最宝贵的财富。卡菲斯称,哈里斯坚信,自己的孩子在天堂过得很好,她还给“上帝”寄过明信片。

  审判

  今年6月,检察官决定,不会向法庭提出判处哈里斯死刑的要求,但表示对此案非常重视,必须弄清事情真相。

  文图拉县前任检察官皮特·科索里斯说,如何判决完全取决于哈里斯能否证明自己患有精神病。她必须证明当时的溺子行为是由精神缺陷或精神疾病引起,导致她无法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是一种犯罪。

  目前负责此案的检察官艾伦说,这的确是一桩惨案,但无论如何,哈里斯必须受到惩罚。“哈里斯在码头边走边哭,因为她爱自己的孩子,这说明她知道自己杀死了孩子,孩子已经不在人世,”艾伦说,“辩方律师也承认,她把孩子送上‘天堂’,只不过她采取了剥夺孩子生命的方式。”

  刘铮筝(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恶母溺毙三子受审

  上图:哈里斯(左)在法庭受审

  

美恶母溺毙三子受审

  上图:潜水员在海水中打捞哈里斯三个孩子的尸体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