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修改路牌消除歧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南部一个小镇的议会决定,在一半以上的交通标志和交通灯上增加女性标识。

  据路透社12日报道,这是丰拉夫拉达镇议会最近作出的决定。过去,这个镇上的交通标志上只有表示男性标识,有性别歧视之嫌。因此,镇议会决定,在路牌和交通灯上增加女性标识,如穿裙子和扎马尾的女性图画。

  镇议会在一份声明中宣布:“延续至今的性别歧视现象将到此结束。”

  议会承诺,在一年内,镇上所有破旧磨损的路牌和交通灯都会“改头换面”,而且增加女性标识所需的费用无需纳税人掏腰包。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