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死亡魔咒笼罩家族 两姐妹未雨绸缪切除全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6:17 国际在线

  

死亡魔咒笼罩家族两姐妹未雨绸缪切除全胃(图)

  露丝和丽萨在一起。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11月12日报道,英国一对20多岁的妙龄姐妹日前双双接受了切胃手术,而她们选择如此重大手术只是防患于未然,虽然她们的胃部并未发生病变,可是
她们的家族有胃癌遗传病史,导致她们身上遗传了可能诱发胃癌的缺陷基因。据悉,切胃手术的死亡概率高达1/20,像这对姐妹预先切除这一重要器官的病例在英国尚属首次,而在此之前,曾有英国女性为了预防乳腺癌不惜切除健康乳房。

  死亡魔咒笼罩家族

  现年20岁的露丝·班德尔和23岁的丽萨·班德尔是一对英格兰姐妹。前者目前就读于英国名校萨里大学,后者任教于赫特福德郡某中学。她们的祖母早在儿子还是婴儿时便死于胃癌,年仅25岁。她们的堂兄也在18岁那年因此去世。就在2年前,她们的父亲因为同样的疾病撒手而去,年仅49岁。

  心存疑虑的露丝不久前与姐姐丽萨一同前往医院体检,结果令她们大吃一惊。医生发现,姐妹俩双双遗传了可能诱发胃癌的缺陷基因,并且在胃中发现了癌细胞。其中,妹妹露丝如果不做切胃手术,可能一年内就失去生命。姐姐丽萨虽然胃内也被查出癌细胞,可是症状相对较轻。露丝事后告诉记者:“当得知我遗传了这一缺陷基因并且症状已很严重时,简直不敢相信。然而周围人都说我已足够幸运,因为我们家族患有胃癌的其他成员都已相继去世。”

  未雨绸缪切除全胃

  日前,露丝和丽萨选择同一天在剑桥阿顿布鲁克医院接受了全胃切除手术。每次手术历时长达2个半小时,为姐妹俩主刀的是英国著名胃肠专家理查德·哈德威克,目前他是某遗传性胃癌国际研究小组的领导人之一。哈德威克发现,全英国至少有232个家庭遭遇了与班德尔家族一样的厄运,作为这类家庭的成员,他们惟一的选择便是预先接受切除手术,尽管癌症未必最终一定发生,并且切胃手术本身死亡率就高达1/20。

  肠代替胃 体重锐减

  一般而言,被切除的胃部器官大约如笔记本电脑一般大小。术后,患者所摄入的食物会直接从食管进入小肠,营养的消化吸收过程缺少了胃部这一重要器官,改为全部由肠道“代劳”。然而,肠道的消化吸收功能相对很弱,每次仅能吸收半个土豆。许多肥胖患者正在看中这一点,接受切胃手术,以达到减肥目的。

  身高1.68米的丽萨术后6周,她的体重下降到了67公斤。由于消化吸收能力大减,妹妹露丝的体重也一路下降到了48公斤。(来源:扬子晚报 天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