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塔赫与哈马斯高层将会晤 月内建新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6:36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法塔赫和哈马斯领导人今天将在加沙城举行会晤,就组建全国联合政府一事举行会谈。有巴官员称,设在加沙地带的伊斯兰大学前任校长穆罕默德·沙比尔是巴勒斯坦新总理的主要候选人,最有可能出任巴新总理。

  今年60岁的沙比尔没有否认自己是总理候选人这一事实,不过他坦承,迄今他还没有接到任何正式任命。沙比尔毕业于美国西弗基尼亚大学,获得微生物学博士学位,被认为与
哈马斯关系密切,但并非哈马斯的活跃支持者。

  哈马斯和法塔赫都希望政治立场相对温和的沙比尔能够被国际社会所接受,并希望沙比尔可以说服西方国家解除自今年3月哈马斯上台以来对巴勒斯坦实施的经济制裁。

  按照巴有关法律规定,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有权任命巴新一届总理。此前,阿巴斯所在的法塔赫与巴激进组织哈马斯进行了长达几个月的谈判,但最终没有达成建立巴联合政府的目标。最近数天内,双方均表示会谈已经取得进展,阿巴斯表示希望,联合政府能够在本月内成立。

  沙比尔能否最终出任巴新总理现在还不确定,因为还有其他几位候选人。沙比尔告诉美联社记者:“没有人正式通知我任命一事,只有在阿巴斯主席正式任命我之后,这个报道才会成真的。”

  今年8月退休之前,沙比尔担任伊斯兰大学校长长达15年之久。在此期间,他与巴勒斯坦各政治派别都保持着良好关系,而且经常前往阿拉法特位于加沙和拉马拉的官邸访问。

  巴独立立法委员扎伊德·阿布·阿穆尔表示:“我们期望未来几天内总理的任命能够正式对外公布。”(中新网11月13日电 关新) (编辑:高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