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媒体批评日本追随美国破坏朝日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6:37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1月13日电(记者高浩荣)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13日发表评论,严厉批评日本新内阁追随美国敌视朝鲜的政策,破坏朝日关系。

  评论说,日本安倍内阁成立以来率先对朝鲜实施制裁,大肆渲染早已解决的“绑架问题”,进一步压制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并在六方会谈问题上说三道四,掀起了一股敌视朝鲜的“旋风”。

  今年7月初朝鲜试射导弹后,日本政府开始对朝鲜实施单方面制裁,此后又以联合国安理会就朝鲜试射导弹通过决议以及朝鲜宣布进行核试验为由,相继于9月中旬和10月中旬启动了新的对朝制裁措施。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1月1日曾表示,日本是因“朝鲜试射导弹和进行核试验,以及在绑架人质问题上未显示诚意”而实施对朝制裁的,这些问题不解决就不能解除制裁。

  所谓“绑架问题”是日本所称的上世纪70年代末期朝鲜特工人员绑架日本人问题。2002年9月,时任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访问平壤时,朝鲜对此正式表示了“遗憾”,并送回了被绑架者及其子女,交回了去世的被绑架者的遗骸和遗物。朝鲜认为“绑架问题”已经得到解决,但日本方面依然认为这一问题没有解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2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