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前美女总理宣布参加2009年总统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9:59 中国日报网站

  

乌克兰前美女总理宣布参加2009年总统大选

  环球在线消息: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报道,乌克兰“季莫申科联盟”领导人尤里娅·季莫申科正式宣布将参与竞逐2009年乌克兰总统。季莫申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本来没打算竞选总统,但是乌克兰的官僚政治使我们感到愤怒,我无法再沉默下去,我现在要站出来为乌克兰人民争取一个光明的未来。”

  当问到如何评价总统尤先科时,季莫申科说:“我们现在既是盟友,又是竞争的对手。”

  据悉,季莫申科在2005年辞去乌克兰总理职务后曾经宣布,作为“橙色联盟”的成员,她将全力支持尤先科竞选2009年乌克兰总统。季莫申科当时还强调说,她和总统尤先科之间有书面协议,上面写明将全力支持尤先科竞选2009年总统,不会背叛自己的政治盟友。

  对于过去的君子协定,季莫申科解释说:“我希望总统能够明白,既然他已经违背了我们先前的政治协议,那么我们也不得不重新考虑以前达成的协议。”(成长)(编辑:亮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