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约秘书长表示今年北约不会继续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1:16 国际在线

  新华社布达佩斯11月13日电(记者朱彤)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13日在布达佩斯访问时表示,11月底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举行的北约峰会不会就北约继续扩大问题作出决定,但希望向那些参与北约行动计划的国家发出积极信号。

  在与匈牙利总理久尔恰尼和国防部长塞凯赖什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夏侯雅伯说,今年的里加峰会不是北约扩大的峰会,2008年的峰会才有望讨论接纳新成员问题。里
加峰会将重点讨论北约新的军队建设计划,从提高战备能力到发展伙伴机制等诸多问题都将成为讨论的议题,但北约将继续加强对新成员的开放政策和吸收新成员。

  夏侯雅伯还对匈国防军已经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但也对匈国防开支过低表示不满。

  匈国防部长塞凯赖什表示,匈牙利将在2007年兑现早先对北约的承诺,提高国防军的军备能力,以达到北约共同防御体系所要求的标准。

  双方还就北约与欧盟、北约与俄罗斯的合作及其他问题进行了磋商。

  夏侯雅伯13日对匈牙利进行为期一天的正式访问。此次访问原计划在10月6日进行,因匈牙利国内政局动荡被推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