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免罹患遗传性恶疾 英国姐妹双双切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9: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为避免日后罹患家族遗传性胃癌,英国一对姐妹接受了胃切除手术。英国媒体13日报道,这种为避免癌细胞遗传而切除身体器官的手术,在英国尚属首例。

  莉萨•本德尔和露丝•本德尔是一对姐妹,今年7月的检查报告却表明,两姐妹都遗传了同她们父亲相同的癌细胞。

  莉萨姐妹的姑姑、堂兄和奶奶都是因为罹患同一类型的胃癌去世。因此,得知检查结果后,两姐妹很快决定,并于2006年9月接受胃切除手术。术后进行的切片检查表明,莉萨的胃癌细胞暂时只有少量扩散,但露丝面临1年内死亡的可能。

  医学研究证明,有10%的癌症具有遗传性。不过随着医学技术发展,医生可以更加准确鉴定患者罹患遗传性癌症的可能性,这意味着更多病人必须面对接受切除手术的选择。

  负责这次胃切除手术的医学专家理查德•哈德威克说:“我们有时不得不告诉那些表面看起来非常健康的人们,他们患了癌症,并建议他们手术治疗。我们不能改变患者的基因,我们只能通过手术切除患者可能发生癌病变的部位。”

  出于对健康的担心,有家族病史的人对家族基因分析的需求量越来越大。但是英国国民健康保险制度规定,只有在父母、子女及祖父母三代直系血亲中,至少有两人罹患同种类型癌症的家庭,才能进行基因检查。(新华社周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