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明年开放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0: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4日电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13日说,负责掌控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即“格洛纳斯”系统)的俄罗斯总参谋部,将从明年1月1日解除对该系统定位精度的限制,使其可以全面应用于民用领域。

  伊万诺夫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说,“格洛纳斯”系统卫星可确定地面、海上、空中和近地空间目标的相应坐标。从明年1月1日开始,对上述坐标精度的限制将取消,使其为俄罗
斯经济发展和交通运输提供高精度导航定位服务。根据俄罗斯现有规定,目前这一卫星导航系统向民用领域提供的定位服务只能精确到30米范围。

  “格洛纳斯”系统相当于美国的全球定位系统(GPS)。“格洛纳斯”系统于上世纪70年代由苏联开发,于1993年启用,主要用于军事领域。该系统卫星的“满员编制”为24颗,导航范围可覆盖整个地球表面和近地空间。苏联解体后,该系统卫星的数量急剧减少。

  俄罗斯目前拥有14颗“格洛纳斯”卫星,计划12月25日再发射3颗该系统卫星。伊万诺夫说,到今年年底俄将全面启用“格洛纳斯”系统为俄罗斯全境提供导航定位服务。到2009年年底,该系统将拥有24颗卫星,为全球商业用户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