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政府相信他的健康正在恶化 卡斯特罗挨不过明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0:06 金羊网-新快报

  据美国媒体11月12日报道,美国政府相信,古巴最高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的健康正在恶化,并预测他可能无法挨过2007年。但古巴方面坚决否认,目前正大张旗鼓准备卡斯特罗12月份的80大寿庆典。

  ●谜团

  得何病?恢复得怎样?

  古巴外长费利佩·佩雷斯·罗克两个月前曾表示,卡斯特罗将在今年12月初重返岗位。但是最近再次接受美联社记者求证的时候,罗克却表示:“我不愿就这个问题做任何猜测。”

  美国政府官员说,卡斯特罗到底得了什么病,目前采取了什么样的治疗措施,他的身体恢复得怎么样了等,这些问题还都是谜。但这些官员同时猜测,如今已经80岁的卡斯特罗患的可能是胃癌、结肠癌或是胰腺癌。国防部官员说,若接受化疗,卡斯特罗最多可以生存18个月;若不接受化疗,预计他只能生存3至8个月。

  ●猜测

  古巴不久要准备国葬?

  美国中央情报局特工、曾经为卡斯特罗兄弟做过检查的前拉美医生布莱恩·拉特尔说,他可以确定卡斯特罗患了癌症,至少已经重病三个多月了。

  围绕卡斯特罗的身后事也有很多疑问,很多人甚至猜测,古巴政府可能需要举行一场规模宏大的国葬,并欢迎各国人士访问古巴首都哈瓦那。但拉特尔认为这种情况根本不会发生。他说:“他们更注重国家安全。而劳尔·卡斯特罗的权力很稳定,不会因卡斯特罗去世引发民众不安。”

  不过,美国政府依然准备了一系列假设。比如,美国南方司令部正与海岸警卫队和国土安全部加强合作,以减少古巴发生大规模向外移民活动产生的影响。南方司令部发言人乔斯·鲁伊斯说:“我们不期望出现大量移民,但必须为出现这种可能做好准备。”

  美国一直希望看见古巴结束共产主义。11月初,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网采访的时候,美国国务卿赖斯说,美国最期望看到的就是古巴举行民主选举。她说:“无论何时,美国和国际社会坚持的目标都是,古巴人民应该自己做出选择。”(余春雨)

  相关新闻:古巴下月庆祝卡斯特罗80大寿

  新快报讯 目前,古巴各界正在为庆祝卡斯特罗80大寿紧锣密鼓地准备着。

  本来今年8月13日是卡斯特罗的80岁生日,但他7月底因胃肠出血接受手术,其后需要康复时间,所以生日庆祝活动延期至12月举行。届时,古巴首都哈瓦那的革命广场将举行大型阅兵仪式。但古巴外长罗克说,现在还不能确定卡斯特罗是否能够出席他的生日庆典。

  线索分析:卡斯特罗身体十分虚弱

  这些美国官员没有提及他们如何获得卡斯特罗的健康线索,但美国有许多情报人员乃至医疗人员,正在通过古巴官方发表的卡斯特罗照片、录像、公开讲话以及来自古巴的各种情报,研究卡斯特罗的健康情况。

  10月末公布的卡斯特罗的照片和录像显示,卡斯特罗的身体十分虚弱,并且有轻微颤抖的迹象。

  在一些照片上,还可以看到卡斯特罗的脖子上有暗斑;而他经常穿着宽大的尼龙夹克,美国官员猜测这可能是为了掩饰其接受手术的手段。但令美国方面感到奇怪的是,这些照片上却清楚地显示出,卡斯特罗并没有出现化学疗法中失去头发或者胡子的特征。(余春雨)

  

美政府相信他的健康正在恶化卡斯特罗挨不过明年?

  上图:卡斯特罗穿的尼龙夹克引起了美国官员的猜测。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