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奇!鼓面长出“牛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0:38 辽沈晚报

  福建厦门同安区五显镇溪西村最近出了一件奇事,有一张鼓的鼓面竟然长出了不少“牛毛”。

  昨日记者来到五显镇溪西村看到,鼓高约55厘米,鼓面直径约45厘米,鼓面上长出了一层密密麻麻的毛,有的零散有的集中,呈灰黑色,分别占据了两张鼓面的三分之一面积,用手摸上去与牛毛无异。记者揪住一撮拔了拔,纹丝不动,再使劲仍是无济于事。

  今年65岁的老人李川旭介绍说,这个鼓叫“大吹鼓”,是去年农历八月购买的,当时的鼓面光滑,声音洪亮。大约到了今年的5月,他发现鼓面很脏,于是取下来擦拭,怎么也擦不干净,再细细一看,突然发现鼓的两面都长出了“牛毛”。记者特意给“毛”作了一下测量,最长的已经达到了3厘米。

  记者就此事专门咨询了厦门大学生物系的王义权教授,王教授告诉记者,从理论上来说,这是不太可能的事,但没有亲眼所见和做有关技术鉴定他不好下结论。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