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罗雅尔有望成为法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1:3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尽管法国社会党人罗雅尔很有希望成为法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但她能否参加总统竞选,还要先过社会党内一关。在呼吁社会党提名她参加明年的总统大选时,罗雅尔信心十足地表示,她将是入主爱丽舍宫的唯一人选。

  法国社会党将于11月16日就总统候选人提名进行首轮选举。目前和罗雅尔一同竞争的还有法国前财政部长施特劳斯-卡恩以及前总理法比尤斯。12日,罗雅尔表示,如果社会党
想在明年4月的总统选举中胜出,就必须在第一轮选举中选出他们的代表。她对法国《星期日报》表示:“我是唯一有能力击败右派的候选人,因为我代表了人们期望的那种深切变革。”

  作为一个有亲和力的美女政治家,罗雅尔已经成为左派人士最受欢迎的人物。尽管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罗雅尔仍然以58%的支持率把持着首位,但是这个数字已经比10月份电视辩论前的民调下降了5个百分点,而她的对手施特劳斯-卡恩的支持率则在逐渐上升,已经升至32%。如果在本周四的首轮选举中,罗雅尔不能赢得党内人士的支持,3位候选人将进入第二轮投票。

  在这次总统候选人提名中,法国社会党效仿美国的总统选举,第一次采用了电视辩论模式。六轮电视辩论过后,热门人选罗雅尔的民意支持率已停滞不前,甚至开始出现下滑。对此,英国《泰晤士报》分析说,这是因为一贯保持微笑的罗雅尔在电视辩论时表现得过于急躁,她在外交政策上的立场也不太令人信服,甚至连核扩散的问题都弄不清楚,对

土耳其是否加入欧盟的问题也避而不谈。罗雅尔在电视上的表现让那些一度喜欢她的人感到失望。

  对于这种电视辩论形式,罗雅尔和她的支持者都表示了不满。罗雅尔认为这将削弱社会党候选人的形象,而分析人士也指出,虽然电视辩论为候选人聚集了更多人气,但也会给人留下内斗的负面印象。 (江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法国社会党”的相关新闻
法国社会党总统候选人罗雅尔一路领先 (2006-11-14)
法国社会党三名总统候选人首次电视辩论 美女人气.. (2006-10-19)
法国社会党美女候选人有望成为首位女总统(图) (2006-02-24)
中共代表离京参加德国社民党和法国社会党党代会 (2005-11-12)
刘淇会见法国社会党代表团 (2005-10-25)
刘淇会见法国社会党代表团 (2005-10-25)
“法国 女总统”的相关新闻
法国有望出首位女总统 (2006-04-14)
法国要出首位女总统 (2006-04-11)
漂亮妈妈启动网上竞选 法国有望产生首位女总统 (2006-04-10)
“漂亮妈妈”启动网上竞选 法国首位女总统呼之欲.. (2006-04-10)
密特朗得意门生启动网上竞选 法国女总统呼之欲出.. (2006-04-10)
“漂亮妈妈”要当法国女总统 (2006-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