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蛀虫”被控29宗罪 共和党俄州全线崩溃有内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4:06 国际在线

  美国一家法庭13日做出裁决,认定前美国共和党筹款人、俄亥俄州钱币商汤姆·诺亚涉嫌从事伪造和洗钱等将近30项罪名成立,并将于本月20日对其做出最终宣判。诺亚丑闻在本月7日举行的美国中期选举前曝光,是继众议员马克·福利等人之后共和党爆出的又一大丑闻。这一丑闻直接导致共和党7日在俄亥俄州的中期选举中全线溃败。

  被控29项罪名成立

  检控官此前对诺亚提出了包括伪造和洗钱在内的总共40项指控罪名。

  13日在法庭上,一个由12人组成的陪审团最终认定,针对诺亚的29项指控罪名成立,其中包括18项伪造罪、1项贪污罪、4项洗钱罪,4项篡改证据罪以及两项盗窃罪。法官将于本月20日对诺亚做出最终判决。据悉,在全部29项罪名中,仅贪污一项就足以让诺亚在监狱中蹲上至少10年。

  诺亚现年52岁,在俄亥俄州从事钱币经营买卖。他曾先后于1998年和2001年两次从该州一家非政府机构那里得到总计5000万美元的巨额资金,用于帮助该机构进行钱币投资。但这家机构随后指控诺亚非法挪用了这笔巨额资金,将其用在自己的生意中,并用来购置房产和其他奢侈生活品。

  330万美元不翼而飞

  本案的检控官在法庭上说,在2003年9月到2005年5月期间,这家机构的投资基金账目上有大约330万美元的资金不翼而飞,而在这段时间里,诺亚刚好担任基金会的主席职务。

  对于许多人来说,这个案件还有一个特殊之处,那就是诺亚本人与共和党的密切关系。虽然身为生意人,诺亚一直对政治充满兴趣,并从几年前开始成为共和党的支持者。早在本案开庭前,诺亚已经因为在2004年总统选举中涉嫌非法为现任美国总统布什筹集竞选资金,而被一家法庭判处24个月监禁。不过,在这起案件中,检控官没有说明,被诺亚贪污和挪用的投资基金是否用在了共和党的竞选中。

  丑闻为民主党帮了大忙

  据美国媒体报道,诺亚丑闻的曝光让共和党在俄亥俄州中期选举前的日子变得更不好过,并最终直接导致了共和党在该州的全线溃败。

  据悉,由于对这起与共和党有关的丑闻事件的不满,俄亥俄州选民在本月7日举行的国会中期选举中将选票一股脑地投给了民主党候选人,终结了共和党对该州政府长达12年的控制局面。此外,选民还将该州的一个参议员席位和4个州政府重要职位的3个统统投给了民主党人。

  对于民主党人来说,这个结果无疑是令人振奋和喜出望外的。由于俄亥俄州在美国总统选举中历来是共和、民主两党争夺激烈的“战场”,民主党人此次在该州的大获全胜无疑为该党两年之后的总统大选奠定了基础。民主党分析人士指出,鉴于俄亥俄州政府已经牢牢地掌握在民主党人手中,该党在2008年的总统选举中最终赢得该州选举人票的希望大大增加。(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