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村冬季“暗无天日” 意装巨镜反射阳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4:07 法制晚报

  小村冬季“暗无天日” 意装巨镜反射阳光

  新华社今晨电 意大利阿尔卑斯山脚下有个村子每年冬天有将近3个月见不着太阳,村民打算用一面巨大的镜子反射阳光。本周,小村村民将全体出动迎接作为镜子用的一块特制钢板,用直升机把它运送到村边山坡上的指定位置。

  据报道,作为镜子用的这块钢板有7.9米宽、4.9米高,重逾1吨。它将被安放在维加内拉村边海拔1097米的山峰上。

  电脑控制的马达将指引“镜子”随太阳转动,每天至少有6小时将阳光反射到维加内拉村的广场,照亮周围250平方米的区域。

  该项工程耗资近13万美元,部分来自一家私人银行的捐款,部分来自村委会和地方政务委员会。“镜子”的生产厂家说,“镜子”经得起强风吹,可以使用至少30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