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称将率先承认格鲁吉亚南奥塞梯独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4:1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俄罗斯《晨报》报道,11月13日,正以国际观察员身份在格鲁吉亚南奥塞梯自治共和国监督全民公决投票过程的委内瑞拉议员路易斯·塔斯孔宣布,委内瑞拉准备成为首批承认南奥塞梯独立的国家。

  11月13日,塔斯孔在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接受俄记者采访时表示:“南奥塞梯是个令人惊讶的国家,这里的人民令人惊讶,非常坦诚和友好。当然,非常惹人注目的是这里的
人民生活不是很富裕。这是战争和封锁的直接后果。但是,正是这些要求我们必须支持这个民族。没有第三条路,在这里只有祖国或死亡。”

  委内瑞拉议员对北约、美国拒不承认南奥塞梯全民公决结果不屑一顾,塔斯孔强调:“北约不是整个世界。北约或欧盟不承认全民公决结果并不意味着南奥塞梯就是不自由的国家。要知道美国人还不承认委内瑞拉发生的一切,但是我们还是达到了自己的目的,实现了自己的决策。如果人民渴望自由,那么地球上没有力量能够阻止它。任何人都无法阻止奥塞梯人的独立道路。镇压只会得到适得其反的结果。遗憾的是,那些接受美国游戏条件的人并不理解这一点。我们相信,能够捍卫自己自由的人民必将帮助希望得到自由的人民。当然,我暂时还不能代表我的政府发言,但是,我将尽一切努力使委内瑞拉成为首批承认南奥塞梯的国家。”

  塔斯孔认为南奥塞梯得到国际社会承认的机会很大,他说:“鉴于俄罗斯不公开地支持奥塞梯人民自治决定的事实,我认为南奥塞梯(得到国际社会承认)的机会很大。但这取决于南奥塞梯政府将要采取的宣传政策,取决于共和国领导层如何向全世界介绍自己的国家,毕竟西方很少了解这里人民的斗争情况。我本人以前对此也知之甚少,只是来到这里之后才彻底明白了局势。我相信,如果信息传递到了全世界国家元首那里,南奥塞梯得到承认的机会还将会大大增加。虽然委内瑞拉在领导旨在反对美国霸权的新的不结盟运动,但南奥塞梯不能完全指望这个组织,现在一切都取决于委内瑞拉和古巴的立场,机会当然较大,毕竟有足够多的因素让我们联合起来。但是,(南奥塞梯)不能仅局限于与地区国家的联系,必须走出这个框子,必须让全世界了解这里人民的自治权。”

  这位委内瑞拉议员最后强调自己不怕美国打击报复,尽管他已被美国视为不受欢迎的人,甚至列入了中情局的黑名单。塔斯孔说:“美国当局不给我发放签证。我也知道,必将会是这样。如果实话实说的话,我们已对这种攻击做好了准备。我们知道,一旦我们的革命、我们的斗争遭到失败,他们就将追捕我们。可能,他们已经为我们在关塔纳摩(监狱)准备好了位置。但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因为我们是革命者。”(昆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格鲁吉亚 南奥塞梯”的相关新闻
委内瑞拉称将率先承认格鲁吉亚南奥塞梯独立 (2006-11-14)
格鲁吉亚南奥塞梯全民公决 多数支持独立 (2006-11-14)
格鲁吉亚南奥塞梯公决支持独立 俄呼吁重视 (2006-11-14)
格鲁吉亚南奥塞梯全民公决支持独立 (2006-11-13)
南奥塞梯就独立举行全民公决 格鲁吉亚指其违法 (2006-11-13)
视频:南奥塞梯军方打死四名格鲁吉亚特工 (2006-11-01)
“南奥塞梯 独立”的相关新闻
委内瑞拉称将率先承认格鲁吉亚南奥塞梯独立 (2006-11-14)
格鲁吉亚南奥塞梯全民公决 多数支持独立 (2006-11-14)
格鲁吉亚南奥塞梯公决支持独立 俄呼吁重视 (2006-11-14)
欧盟不承认南奥塞梯就独立举行的全民公决结果 (2006-11-14)
欧盟不承认南奥塞梯就独立举行的全民公决结果 (2006-11-13)
格鲁吉亚南奥塞梯全民公决支持独立 (200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