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六国就制裁伊朗草案举行非正式磋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4:17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1月13日电(记者王湘江)俄罗斯、美国、中国、法国、英国和德国的代表13日在纽约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驻地举行非正式磋商,讨论由英、法、德三国近期提出的有关制裁伊朗的安理会决议草案,但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萨布利耶尔在非正式磋商结束后对记者说,六国近日一直在努力了解彼此的立场,试图在各自的关切之间找到平衡,因为只有这样做,才能通过集体的努
力来有效地推动问题的解决。他说,法国仍然希望通过恢复谈判来解决伊朗核问题,而六国在当天的会谈中已经朝着这个方向取得了一些进展。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博尔顿说,俄罗斯在会谈中提出对英、法、德三国提出的草案进行修改,要求对草案所涉及的制裁措施进行“实质性”的削减。他没有说明俄方意见的具体内容,但表示各方将会对俄方的意见进行认真的研究。

  根据英、法、德三国10月24日散发的决议草案,联合国将对与伊朗核领域和弹道导弹有关的贸易、金融和人员实施制裁,包括要求国际社会对伊朗禁运任何相关的物资、技术和设备,防止向伊朗提供相关的培训、援助和投资,冻结相关资产,禁止相关人员出国旅行等。俄罗斯认为,这些制裁措施过于严厉,要求加以修改。

  为了弥合在制裁方案上的分歧,六国近日已经举行了多次类似的非正式磋商,但均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六国决定在15日下午继续就这一问题进行磋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安理会伊朗”的相关新闻
国际原子能机构今讨论伊核问题是否提交安理会伊.. (2006-03-06)
如核问题提交安理会伊朗称将扩大铀浓缩活动 (2006-01-26)
欧盟拟将伊核问题交安理会伊朗实施秘密外交展开.. (2006-01-19)
“即使提交安理会伊朗也不惧怕”(图) (2006-01-17)
伊朗总统发狠话:核问题上交安理会伊朗也不妥协 (2006-01-15)
核问题若提交安理会伊朗将终止自愿合作(附图) (2006-01-14)
“伊朗核问题”的相关新闻
六国举行会议 听取俄方解释伊朗核问题"修正案" (2006-11-14)
法国主张安理会尽快通过伊朗核问题决议 (2006-11-14)
法国主张安理会尽快通过伊朗核问题决议 (2006-11-14)
俄总统普京出马商谈伊朗核问题 内贾德称制裁可耻 (2006-11-13)
法国主张安理会尽快通过伊朗核问题决议 (2006-11-13)
伊朗核问题普京出马没能突破 (200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