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民主党露口风:分步从伊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4:20 新民晚报

  美国民主党多名参议员表示,将利用国会多数党地位推动美国从伊拉克撤军。白宫表示,愿倾听来自不同方面的声音,但不会接受固定撤军时间表。

  跨党派的伊拉克研究小组分别垂询美国总统布什、英国首相布莱尔和民主党外交政策领导人,为提交政策建议最终报告做最后准备。美国媒体认为,美国伊拉克政策走向正处于重要关头。

  头面人物纷纷发声音

  民主党在参议院多名头面人物12日透过媒体发出削减驻伊美军呼声,他们分别是当选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里·里德、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当选主席卡尔·莱文和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当选主席约瑟夫·罗比内特·拜登。

  “我们需要在今后4到6月内开始分步从伊拉克重新部署美军,”莱文说,“公众强烈表示,他们不买政府政策的账”。莱文随后接受电话采访时又说:“关键在于向伊拉克人传达信号,(美国对伊拉克)不作肯定承诺的状况就此结束了,他们必须自己解决问题。”里德和拜登也发表了同样观点。

  民主党参议院今年7月提出两项削减驻伊美军数量的议案,但遭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否决。布什政府一直反对设置撤军时间表,争执由来已久。

  共和党阵营针锋相对

  民主党参议员公开发表政见时,共和党阵营拒绝沉默。

  白宫办公厅主任乔舒亚·博尔滕说,布什愿意倾听民主党人建议,对“新观点”、“新气象”持开放态度,但不会制定具体撤军时间表。

  “大家知道,我们愿意谈论一切问题,”博尔滕说,“我认为,我们不会接受导致自动撤军的日程表观念,因为那对伊拉克人民来说可能是灾难。但莱文参议员和拜登参议员所说的正是我们一向准备并仍然准备做的事,那就是,向伊拉克政府施压,使其独立管理国家。”

  面对民主党分步撤军的呼声,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提出针锋相对的观点。他说,美国在伊拉克的任何撤军行动都会给整个中东地区造成混乱。麦凯恩说,可能需要更多美军以维护稳定,根除反美武装,“如果我们释放撤军信号,(伊拉克总理)他会同其他势力达成妥协”。

  研究小组年底交报告

  跨党派的伊拉克研究小组由共和党人、前国务卿詹姆斯·贝克和民主党前众议员李·汉密尔顿联合领导。伊拉克研究小组有望在今年年底之前提交报告,向布什政府推荐一系列对伊新政策。民主党人表示,不会在报告出台前推出撤军决议案。报告对美国伊拉克政策走向的影响不言而喻。傅云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