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城联合国大楼遭可疑爆炸物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4:49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11月13日电(记者林如萱冷彤)墨西哥警方13日称,位于墨西哥城中心区的联合国大楼附近发现可疑爆炸物,楼内人员随即被紧急疏散,但后经证实爆炸物里没有炸药。

  警方说,在该市联合国大楼外停放着一辆装有美国得克萨斯州车牌的可疑车辆,警方在汽车里找到了装在点心盒子里的一颗手榴弹,手榴弹连着电源、读秒器和两根保险丝。
目前没有任何组织和个人表示对此负责。警方怀疑该事件与对南部瓦哈卡州社会危机不满的游击队有关。

  6日,

墨西哥城几乎同时发生了3起爆炸,由墨西哥5支游击队组成的联合组织发表声明对此表示负责。声明威胁说,如果瓦哈卡州州长乌利塞斯·鲁伊斯不引咎辞职,联邦部队不撤出首府瓦哈卡市,游击队组织将继续采取政治和军事行动,其目标将针对在墨西哥的40家主要国内和国际大公司以及各政党和政府机构。

  5月22日,瓦哈卡市的教师为增加工资举行游行示威,遭州警察驱赶,引发社会危机。10月28日,墨总统

福克斯下令派遣联邦部队前往瓦哈卡市,以解决那里长达5个多月的社会冲突和无政府状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联合国大楼”的相关新闻
墨西哥城联合国大楼遭可疑爆炸物威胁 (2006-11-14)
联合国大楼翻修 美利坚暗中阻挠 (2006-04-08)
美暗阻联合国大楼翻修 (2006-04-07)
联合国大楼拟明年修缮 (2005-11-19)
联合国大楼翻修案出台 (2005-11-19)
联合国大楼维修临时办公地犯愁 (2005-10-14)
“炸弹威胁”的相关新闻
伦敦奥运会场建设受到二战遗留炸弹威胁 (2006-11-07)
物管隐瞒炸弹威胁引发抗议 (2006-10-25)
受炸弹威胁 瑞安航空一飞机紧急降落 (2006-04-14)
客机受炸弹威胁迫降英国 (2006-04-14)
炸弹威胁 爱尔兰客机迫降 (2006-04-14)
爱尔兰航班受炸弹威胁迫降英国(图) (2006-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