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赴中国留学人数增长迅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5:1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3日电(记者张忠霞)美国国际教育协会13日在此间发布“开放门户”国际教育年度报告显示,2005至2006学年,美国赴海外学习人数达20.6万,比上一学年增长8%,其中赴中国学习的学生数量在所有非英语国家留学目的地中增幅最大。

  报告说,过去10年内,美国海外留学人数持续增长,而且方式日趋多样化,短期海外学习由于时间灵活越来越受到欢迎。有的学生还具备多次留学经历,以丰富自己的教育背
景。

  在所有留学目的地中,美国学生对亚洲、南美洲等“非传统、非英语国家”的兴趣渐增。其中,赴中国留学的人数比上一学年增加35%,达到6389人。中国已成为最受美国学生青睐的10个留学目的地中唯一的亚洲国家。

  国际教育协会主席艾伦·古德曼说,从今年的报告中可以明显看出,美国学生对中国和印度等国家越来越感兴趣,“这些国家可以为美国学生规划未来的职业提供非常有用的语言和文化教育”。

  古德曼指出,美国是吸纳国际学生的大国,与此同时,美国政府以及各大高校、研究所也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国际教育。美国务院资助设立了一系列教育交流项目,帮助美国学生到海外留学,比如“富布赖特美国学生项目”、“吉尔曼奖学金项目”等。

  美国负责教育和文化事务的助理国务卿迪娜·鲍威尔介绍说,最新设立的一项“国家安全语言计划”鼓励美国学生到海外学习其他国家的语言,如阿拉伯语、汉语、俄语、波斯语等,以缓解美国内外语人才紧缺的现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