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承认南奥塞梯独立公投合法性 美不承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5:2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11月14日呼吁欧盟、美国和格鲁吉亚停止谴责南奥塞梯举行的全民公投,称这次公投具有合法性。

  俄外交部发表的声明中说:“南奥塞梯人民有表达自己意愿的自由,不管欧盟、美国和格鲁吉亚出于什么目的来谴责这次公投活动,我们始终认为这次公投具有合法性。”

  俄外交部认为,这次南奥塞梯总统选举和就独立问题举行的公投是严格按照法律程序进行的,在选举和公投的过程中还有十多个国家派出了观察员,“这次选举是组织、有序而且透明的,来自欧亚多个国家的独立观察员都认可这一点。”

  昨日,美国国务院再次宣布,美国政府不承认南奥塞梯独立公投的合法性。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们认为那并不是所谓的公投。”他指出,11月8日美国对外机构就向外界宣布,“美国不承认南奥塞梯独立公投的合法性,同时也不承认计划于11月12日在那里进行的所谓总统选举。”

  麦科马克说:“美国尊重格鲁吉亚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国际社会已明确宣布南奥塞梯是格鲁吉亚的领土。这个声明依然有效。”

  他还强调指出:“我们呼吁南奥塞梯和格鲁吉亚进行直接对话,以找到确定南奥塞梯地位的和平方式,在保持格鲁吉亚统一的前提下提供给南奥塞梯更多的自治权。”

  (成长)

  (编辑:李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