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驻日大使将重新接任俄方六方会谈代表团团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5:33 国际在线

  中新网莫斯科11月14日电 俄罗斯驻日本大使亚历山大·洛修科夫(63岁)时隔3年后,将重新担任六方会谈俄方代表团团长。

  莫斯科外交消息人士透露,洛修科夫本月末将重新赴任俄罗斯副外长,并再次担任六方会谈俄方代表团团长。现任六方会谈俄方代表团团长亚历山大?阿列克谢耶夫副外长(60岁)结束于下月开始的六方会谈日程后,将于明年1月担任位于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欧洲委员会
大使。

  阿列克谢耶夫将在下月举行的第5轮六方会谈上率领俄罗斯代表团。但如果会谈长期持续,拖到明年时,不能排除洛修科夫在中途担任代表团团长的可能性。

  洛修科夫本月13日在东京表示,“如果朝鲜不自动放弃核计划,将强行使朝鲜弃核的威胁战略不能解决问题”。强调应该加快六方会谈的过程。

  洛修科夫在出任驻日大使前的2000年开始担任负责亚洲事务的副外长,并率领第1轮和第2轮六方会谈俄方代表团与会。并在2003年1月作为朝核特使访问平壤,会见了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