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阿拉法特死因再起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8:01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黄培昭

  

  巴勒斯坦半官方的《新生活报》11月10日刊文纪念阿拉法特,题目是“无论环境多么复杂,我们故去的领导人都 会避免走进死胡同”。文章说,11月11日,阿拉法特逝世两周
年,人们越来越发现,现在我们缺乏像阿拉法特那样举重若 轻的领袖人物。

  以前一直批评阿拉法特的独立议员阿卜杜·杰瓦德说:“在我看来,如果阿拉法特还健在,就不会发生我们现在内忧 外困的境况。”他说,“虽然我反对阿拉法特独断专行的执政风格,反对他惟我独尊的个性,但客观上说,阿拉法特是一位非 常有影响力的领导人,如果他现在还活着,肯定会拯救我们于危难之际,带我们化险为夷,走向光明。”

  巴勒斯坦高级谈判代表埃雷卡特说,阿拉法特虽然逝世了,但他的精神和思想永存,我们要继承阿拉法特的遗愿,以 团结和奋斗,来实现他未能完成的梦想。巴媒体认为,埃雷卡特的话道出了眼下巴勒斯坦人的共同心声。

  另外,11月10日的《中东在线》下午4点更新的网站主页上,刊登了一篇“阿拉法特是被以色列慢性毒死的吗? ”的文章。在这篇由巴勒斯坦资深记者纳赛尔·阿布·巴克尔撰写的文章中,详细罗列了阿拉法特当时被困、得病以及最后去 世的经过,他怀疑阿拉法特是被以色列用慢性毒药毒死的。

  文章罗列了阿拉法特顾问巴赛姆提供的大量证据和内幕,并引述他的话说:“我百分之百地相信,阿拉法特死于沙龙 之手,是沙龙,用慢性毒药将阿翁置于死地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