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欧洲人为发福愁 一条船使八国同时停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8:01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赵青

  

  一向以匀称的身材为傲,并时常夸耀自己的红酒和美食对保持身材非常重要的欧洲人,现在也开始为体重而烦恼。据 布鲁塞尔的《欧盟观察》报道,欧洲的胖子越来越多!

  欧盟委员会一项调查显示,卢森堡、丹麦和爱尔兰是欧洲发胖率最高的国家。自2002年起,卢森堡、丹麦、爱尔 兰人的体重分别平均增加了2.7公斤、1.7公斤和1.6公斤。该调查显示,欧洲人的平均体重为72.2公斤。欧盟成 员国中,平均体重居首的是丹麦和荷兰。非欧盟国家克罗地亚的平均体重是76.3公斤,居于被调查的29个国家之首。

  欧洲人对这项研究结果大为吃惊。欧盟健康委员马科思表示,肥胖已经成为欧洲的“流行病”。他说,目前欧洲1400 万儿童的体重超过标准,而且超重儿童平均每年增加40万。90%的欧洲人认为,广告对孩子饮食选择有很大影响。为此, 许多饮食公司开始主动采取措施减轻对大众健康的负面影响。

  8个欧盟国家同时停电,只因德国的一条电缆出了故障!比利时杂志《TheBulletin》报道,欧盟对本月 初的大规模停电进行了详细调查,发现这次大停电是由于德国的两个40万伏特高架电缆出现故障所引起的。这两个高架电缆 的故障直接使法国、

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荷兰、比利时以及奥地利的供电系统同时瘫痪。

  德国电力巨头EON公司承认,这起事故的起因是一艘巨轮通过桥洞,由于桥的升降而不得不暂时切断设于该桥上的 一条重要电缆,致使附件的电路网超负荷。

  欧盟

能源委员安德里斯认为,这次大停电反映了相互依存度非常之深的欧洲电力系统,目前依然脆弱。各国能源管理 的差异给欧洲电力网络造成了一些影响。认为,由此可以反映出欧洲统一能源政策迫在眉睫。

  欧盟委员会表示要彻底调查事故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电网系统安全并且及时更新电力基础设施。这些电力能源方 面的新措施,将作为欧盟能源策略评论的一部分于2007年1月正式提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