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中国为减缓气候变化做出重要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9: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 白洁 赵文)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气候变化问题,并为减缓气候变化做出了重要贡献。有记者问:中国被有关组织列为不利于减缓气候变化的国家之一,而正在内罗毕举行的2006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可能会就此进行讨论,不知中国对此有何评论?

  姜瑜说,中国已加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以及《京都议定书》等50多项涉
及环保领域的国际条约。近年来,中国政府一直严格按照公约和议定书的规定认真履行自己的承诺,同时制定了一系列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和措施,大力提高能源的效率,节约能源,开发可再生能源,植树造林,增加林业的碳汇,有效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可以说,我们为实现公约的目标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这点也是国际社会所公认的。

  姜瑜说,“

十一五”规划中提出了今后5年单位GDP能耗降低20%的目标,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10%,森林的覆盖率提高到20%,这些措施将为减缓气候变化而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姜瑜同时呼吁,尚未批准议定书的发达国家尽早批准议定书,使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能够落实到具体行动。

  2006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6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开幕,大会的主要议题是“后京都”问题,即2012年之后如何进一步降低温室气体的排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气候变暖”的相关新闻
视频:智利琼加拉湖因气候变暖逐渐萎缩 (2006-11-02)
专家:全球气候变暖是川渝干旱高温大背景 (2006-09-07)
世行报告称气候变暖已对发展中国家造成影响 (2006-08-30)
全球气候变暖导致灾情频发 (2006-08-30)
气候变暖将导致腺鼠疫威胁增加 (2006-08-27)
全球气候变暖使得北极居民需使用空调 (2006-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