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关注环保问题的亚洲漫画展亮相吉隆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20:08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11月14日电(记者陈丽华)由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主办的第10届亚洲漫画巡回展14日在此间的马来西亚国家图书馆亮相,展览主题为“亚洲环境问题”。

  来自亚洲10个国家的10位漫画家创作了77幅作品,用一幅幅夸张而不失现实性的作品,反思环保现状,呼吁人们珍爱大自然。

  中国漫画家黎青的作品吸引了人们的目光。在一幅题为《四季盛开》的作品中,一排排高大乔木上缀满了白色花朵,远远望去如梨花盛开,走近一看却是不可降解的塑料袋。美与丑的巨大反差,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

  本届漫画巡回展首先在日本亮相,马来西亚是第二站,接下来还将前往印度尼西亚、泰国等地。

  据悉,自1995年起,日本国际交流基金每年举行亚洲漫画展,希望通过漫画这种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从不同角度介绍亚洲各国的社会文化和风土人情。今年参展的作者来自中国、柬埔寨、印度、印尼、日本、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和越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