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拟为民用客机安装导弹防御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23:59 环球时报

  为避免遭到恐怖分子发射的导弹袭击,美国民用客机可能在不久后安装导弹防御系统。

  据英国《独立报》11月12日报道,该系统名为飞机眼(Jeteye),是由英国BAE系统制造公司为美国研制开发的。近期飞机眼系统已进入最后调试阶段。如果获得美国国会批准,该系统将在美国航班上安装。

  飞机眼系统的设计思路源于早先的军用飞机反导系统。由于导弹发射器小型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为防止肩扛式导弹袭击民用客机,美国政府加紧实施相关防范措施。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主席科泰特博士表示,肩扛式导弹袭击是民航当前需要应对的最大危险。

  飞机眼系统由多

光谱红外干扰机、电子控制装置、传感器构成的导弹预警子系统和具有程序装置的投弹器组成。一旦发现有地面导弹欲将民用客机锁定,飞机眼系统将对其实施先发制人打击,或使地面导弹爆炸,或使其在飞行途中坠毁。

  美国国土安全部对飞机眼系统寄予厚望,并将于12月底向国会提交报告,大力推荐该系统。美国国会将做出是否推荐安装或义务安装该系统的决定。一套飞机眼系统开价约为50万英镑(1英镑约合14元人民币)。目前美国主要航空公司对是否率先安装该系统都守口如瓶。如果美国国会决定客机必须安装该系统,不仅对美国民用客机,而且对飞越美国领空的客机都可能产生重大影响。(陈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飞机 防御”的相关新闻
美日100多艘大中型军舰在日本海军演(组图) (2006-11-15)
美国拟为民用客机安装导弹防御系统 (2006-11-14)
今日关注:敏感时期美日又军 (2006-11-14)
美军在台部署核弹揭秘 美可能加速对台军售 (2006-11-14)
民用客机将具有自卫能力 (2006-11-13)
两岸狙击对抗 谁更强 (2006-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