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称解决巴以冲突对伊拉克未来至关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4:32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1月14日电(记者杨川)英国首相布莱尔14日说,解决巴勒斯坦与以色列之间的冲突对伊拉克的未来至关重要。

  据英国首相办公室一位发言人介绍说,布莱尔当天与美国由共和党和民主党人士共同组成的伊拉克问题研究小组通过视频进行了约1小时的会谈。布莱尔说,解决伊拉克问题需要一个面向整个中东地区的战略,而这需要集中精力首先解决巴以之间的冲突。他认为,解
决巴以冲突需要得到叙利亚和伊朗的合作,叙利亚和伊朗必须作出战略上的选择,否则将会被西方国家孤立。

  13日,布莱尔在伦敦金融城市政厅就英国外交政策发表演讲时也谈到中东问题。他说,解决

伊拉克问题不只是打击伊拉克境内的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而是需要制定面向整个中东地区的战略,首先要解决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冲突,这是问题的关键。他呼吁叙利亚和伊朗能够协助恢复伊拉克以及整个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停止支持黎巴嫩和伊拉克境内的恐怖主义组织。

  伊拉克问题研究小组是在美国国会要求下于今年3月成立的,小组的10名成员都是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的知名人士,由前国务卿贝克和前民主党众议员李·汉密尔顿领导。该小组受命为美国政府提供对伊拉克政策的建议,建议将于12月初正式公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巴以 冲突”的相关新闻
哈马斯接受国际和平会议提议解决巴以冲突 (2006-11-13)
阿盟外长紧急会议提出解决巴以冲突新举措 (2006-11-13)
美国再次否决关于巴以冲突的安理会决议草案 (2006-11-12)
美国否决一项关于巴以冲突决议草案 (2006-11-12)
阿拉伯国家外长将举行紧急会议讨论巴以冲突 (2006-11-10)
巴以冲突6年来巴方3733人死亡以方1011人 (2006-09-29)
“伊拉克 未来”的相关新闻
伊拉克称未来仍需外国帮助巡逻边境 (2006-08-22)
布什对伊拉克未来充满信心承认局势十分紧张 (2006-03-11)
美军称伊拉克暴力事件在未来几周可能升级 (2006-01-13)
伊拉克选民为伊拉克的未来投票 (2005-12-16)
赖斯暗示驻伊拉克美军兵力规模未来可能降低 (2005-11-23)
美国对伊拉克未来前景的期望正不断降低 (2005-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