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专题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称在伊朗核设施中新发现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7:03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11月14日披露的国际原子能报告指出,在伊朗的一座核废料设施中发现了钚和浓缩铀的新痕迹。但是联合国的官员提醒不要对报告做太深入的解读。

  综合美英媒体报道,报告说,在德黑兰附近的卡拉季核废料设施内,核查人员从容器上提取了高浓缩铀颗粒样本,从中检测到少量的钚。伊朗方面对此的解释是,高浓缩铀可能来自德黑兰一个轻水反应堆的废旧燃料。

  报告还说,伊朗不顾安理会的警告继续在浓缩铀试验,上个月启动了第二批离心机组,它由164台离心机组成,伊朗还开始注入六氟化铀气体以生产浓缩铀成品。此外,在纳坦兹的离心机组,伊朗在8月13日到11月2日期间共注入了34千克的六氟化铀,制造出极其少量的低级别的浓缩铀。报告说,伊朗的这两批离心机组大部分时间是在“空转”,进行真空检测。

  此外,报告批评了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采取不合作态度,试图阻止调查其它有关伊朗核项目的可疑设施,对于一些问题也没有做出明确回答。这份报告共有4页,将提交给下周召开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

  美国常驻联合国大使

博尔顿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最新发现以及伊朗总统内贾德坚决发展核项目的讲话都说明,安理会必须立即对伊朗采取措施,制裁似乎是唯一能够影响伊朗的途径。

  不过,联合国的一名高级官员提醒说,不要对这份报告中的发现做太深入的解读,因为伊朗已经解释过这些核活动也属于和平利用核能的范围。此外,这名官员说,新发现的钚虽然超出了核能发电需要,但是仍然低于武器级。(凌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伊朗 核设施”的相关新闻
以国防部副部长称可能轰炸伊朗核设施 (2006-11-12)
美国称以色列不太可能轰炸伊朗核设施 (2006-11-09)
美国官员称以色列难在1次空袭中摧毁伊朗核设施 (2006-11-09)
伊朗警告称若遭制裁将限制IAEA对核设施检查 (2006-10-19)
内贾德下令向外国游客开放伊朗核设施 (2006-10-06)
伊朗总统下令向外国游客开放核设施 (2006-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