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非成非洲首个批准同性婚姻合法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9: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5日电 南非议会14日批准“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成为非洲首个承认“同性婚姻”的国家。

  当天,南非议会以230赞成、41票反对、3票弃权通过了“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法案,在南非总统姆贝基签署法令后该法律将即刻生效。

  南非社会对同性恋问题持保守态度,但南非是全球首个在宪法中写入“禁止以性取向歧视他人”的国家。

  丹麦在1989年成为全球首个承认“同性婚姻”的国家,此后数个欧盟成员国也陆续承认“同性婚姻”。在美国,目前只有马萨诸塞州承认“同性婚姻”,佛蒙特、康涅狄格以及加利福尼亚州则赋予同性伴侣“民事结合”的地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同性 婚姻”的相关新闻
西班牙两名男飞行员成婚开军中同性婚姻先河 (2006-09-16)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裁定首都地区同性婚姻法作废 (2006-06-14)
同性恋婚姻如何传宗接代 (2006-06-12)
美国参院否决禁止同性婚姻宪法修正案 (2006-06-08)
布什呼吁修改宪法禁止同性婚姻 (2006-06-06)
布什发表讲话支持修宪全面禁止同性婚姻 (2006-06-05)